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易宪容谈房地产调控:抑房价重在打击投机炒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1日电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今日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重在打击投机炒房,控制住投机炒房,住房市场就能回归理性。

  中新网财经中心今日特邀著名经济学家易宪容就保障房建设与“金九银十”的楼市走向进行解读,此间,易宪容作出上述表示。

  在谈到房地产调控时,易宪容坦言,现在我们的住房主要有两大功能,一个投资,一个消费,我们现在住房都成为大家挣钱的工具,炒作的工具,我们主要通过税收的政策把住房的投机炒作限制住,买房有亏损,买了住没关系,买了卖出去让你血本无归,这样就足够打击楼市投机行为。

  易宪容介绍说:“香港的住房流转税是多少?如果你买的房半年要卖,流转税19.25,两年内卖要9.25,我们1.5到3。第二个来讲,住房交易所得税,本来我们有一个20%的住房交易所得税,地方政府为了鼓励大家买房,把它化解掉,所得税只有1%。而在日本,住房交易所得税最高要交75%。”

  易宪容表示,政府如果在税收方面出台严厉一点的政策,房价肯定会调整,现在房地产市场的问题,就是要让投机炒作无利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