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股频遭热捧 方正证券引机构对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方正证券自今年8月10日上市以来,最多曾连续6个交易日上榜,4次出现亿元级别的机构买单,累计涨幅为26.68%,累计换手达738%,成交额近380亿元,该成交额占到了上证总成交额的近2%,表现十分抢眼。截至9月19日,该股本月在龙虎榜上买入卖出次数分别为20次和21次。同期,上证指数下跌1.73%,总成交额仅为1.92万亿,并屡现500亿左右的地量。

  不过,从交易数据看来,主力资金对于方正证券的态度正在出现分化。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9日,9月该股在券商营业部买入前三名个股中出现20次,在卖出前三名中出现21次。

  中原证券证券行业研究员谢佩洁表示,近期方正证券以及其他一些券商股,都有明显的炒作迹象,资金方面应该是游资的成分更大。整体的证券行业近期未有新的亮点,从券商8月份的经营数据来看,依然不是很理想,但从半年报上可以看到,上市券商的佣金率均有企稳迹象。投资者对三季度的行情相对不是太看好,但对四季度却有一定的期待,那么投资者对反弹的预期,相对就会提升券商经纪业务、自营业务的预期,同时券商也受益于二级市场走强,因此在市场预期提升的情况下,券商股可能会受到更多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