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种子大会拍出“最贵”玉米种子 500万成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1日上午11:00,在拍卖师一锤定音后,由石家庄蠡玉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制的源玉16(玉米)的全国独家生产经营权尘埃落定,被拍出500万的高价。据悉,这是第十九届北京种子大会上被拍出的“最贵的种子”。

  农作物品种权和经营权转让拍卖会于2009年由北京种子大会引进,开全国四大种子大会之先。旨在在科研成果与企业开发之间搭建公共、公益的品种转化合作平台,将科研育种单位与推广企业对接,推动“育繁推一体化”进程。今年拍卖的农作物品种有玉米、大都、小麦、油葵、甘蓝、番茄等9个。拍卖的品种权包括生产经营权和区域代理权。

  拍卖现场,玉米品种备受青睐。除了夺得“最贵的种子”称号的“源玉16”外,北京禾佳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制的“佳玉538”,北京宝丰种子有限公司研制的“京彩甜糯”,北京中农斯达农业研制的“斯达203”等三个不同的玉米品种也分别被拍得380万、65万、50万的价格,均比预期价格高了100万、15万、20万。

  据悉,第十九届北京种子大会农作物品种转让拍卖会今天共拍卖标的9个,成功竞价的有6个,成交价共计1215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