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致药业:估值回到历史底部,建议积极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头孢业务有望继续保持稳定增长。受限抗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抗生素行业景气度有所降低,但一致药业的头孢业务仍然保持稳定增长,扣除呼吸系统止咳用药外,下属子公司深圳致君的头孢制剂业务上半年同比增速在19%,这主要得益于公司两方面的调整,一个是产品结构方面,公司加大口服头孢的推广力度,销售比重出现明显提升,另一个是销售重点的调整,从中心城市向基层市场转移。未来我们判断两方面的调整仍将继续发挥作用,口服抗生素不容易产生耐药性、服用方便、安全性较高,未来口服制剂的应用范围将不断拓宽,同时在广大的农村市场中高端抗生素用药需求还未被满足,发展空间仍然较大,因此未来公司的头孢业务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非头孢制剂业务的发展前景可期。2010年公司工业业务为16个亿,按照公司制定的十二五规划,工业业务计划做到100个亿规模,其中化学制剂35个亿、化学原料药20个亿、中药10个亿、生物医药10个亿、保健品和OTC25个亿。化学制剂以致君制药为平台,未来将逐步发展心血管、消化系统用药,其中从韩国引进的专利胃药Revanex三期临床即将结束;化学原料药以苏州万庆为平台,内部资源配套服务将成为万庆的发展重点;中药以深圳中药厂为平台,今年预计可以实现扭亏为盈;生物医药以万乐药业为平台,未来将加大抗体研究方面与国外的合作力度;保健品和OTC领域中,辅酶Q10系列开始在深圳和广州试点销售。

  商业地级网点有望继续增加,从而带动毛利率上升。目前一致药业商业业务在两广地区的市场占有率不到25%,其中在广东的布局比较充足,共在7个城市设有据点,在广西的布局略显单薄,共在2个城市设有据点,未来随着公司加大在二三线城市的深耕力度,纯销占比有望继续上升,从而推动商业业务毛利率水平的提升。

  风险提示:抗生素政策实施力度超出预期头孢原料药大幅波动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1、2012、2013年每股收益为1.20元、1.54元、1.85元,维持公司买入评级。目前股价大幅下跌后公司的2011年动态市盈率在21倍左右,处于明显低估位置,我们建议中长线投资者积极关注。

  (东方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