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肯锡:未来20年中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占全球近1/3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麦肯锡咨询公司9月21日发布报告称,由于石油及煤炭等传统能源供应远远不能满足快速增长的能源需求,中国正投入巨资加大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此外,在未来20年,中国新增发电装机容量将占到全球新增量的32%。

  报告预测,今后20年,中国或将占到全球新增可再生能源发电能力的23%。在此期间,中国将占到全球新增水电发电容量的32%、风力发电容量的26%,而核电发电容量将占到全球新增容量的47%。

  2010年到2030年,中国平均每年将投入1300亿美元建造110万兆瓦电力的新电厂,相当于全球新增装机容量的32%,相当于目前全球最大电力生产国美国的整个装机容量。在全球每年4900亿美元总投资中,中国将占到27%。

  在新增发电能力中,将近一半即47万兆瓦的电力,为风力、水电和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相当于目前德国发电总量的3倍以上。

  该预测报告由麦肯锡团队耗时近两年完成,选择了25个终端使用行业和遍布全球21个地区的34种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