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NFC-SD银联标准手机金融产品亮相重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2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1日讯记者王信川报道:重庆农村商业银行今天在重庆推出首款NFC-SD银联标准手机金融产品。重庆市市长黄奇帆,副市长凌月明,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刘建忠、宏达国际电子(HTC)全球研发与运营总经理刘庆东出席仪式并致辞。

  此款新产品通过把符合银联移动支付技术标准的金融智能SD卡加载于支持NFC功能的HTC手机终端(“HTC惊艳”),实现远程支付、现场支付、手机自助银行、公交一卡通四大功能的结合。目前,客户可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网点购买此产品或相关服务。

  用户既可登录手机客户端,方便地进行公共事业缴费、信用卡还款、余额查询、在线购物等支付,又可在餐馆、超市、百货店、便利店、药房、医院和服饰品商店等场所轻松“刷机”消费。还可通过手机自助银行,即时管理资金账户和金融理财。乘公交、地铁时也可即触即刷、快速买票。在现场,该产品“对对碰”功能备受关注:两部NFC-SD手机轻轻一碰,按提示进行输入密码等操作,即可快速完成划账,省去了输入客户资料的麻烦。

  重庆市市长黄奇帆表示,金融创新对支持重庆打造长江上游地区金融中心有重要意义。此次中国银联和重庆农村商业银行共同推出的银联标准手机金融产品,集合各方资源,是金融服务创新的新成果。希望各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加大创新力度,推出更多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更好地服务群众日常支付。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中国银联高度重视创新,致力为持卡人提供丰富、便利、安全的支付服务。银联手机支付作为银联重要的创新产品,凭借独特的产品功能和不断完善的服务商圈,赢得市场的认可。中国银联要进一步加强与相关各方在创新支付领域的互利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刘建忠等各方代表分别致辞。他们表示,银联标准手机金融产品是各方创新业务合作的重要成果,为大众提供了改变日常支付方式的平台。它功能强大、方便快捷、安全可靠,有利于改善客户支付体验、提升相关行业服务水平,同时也为各方拓宽业务渠道、扩大交易提供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