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字头股成做多标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继7月的航母概念之后,随着“天宫一号”与“神舟八号”等重大航天事件成为举世焦点,相关板块再度引发市场关注。周二在大盘创新低的情况下,航天军工板块午后出现快速拉涨,其中航天科技放量涨停,中航精机盘中触及涨停,航天动力、东安动力、中国嘉陵、中核科技等盘中最大涨幅超过6%,昨天该板块继续交投活跃。

  航天股集体躁动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20日宣布,“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受此消息刺激,当天航天军工板块午后出现整体急涨,尤其是两大航天集团旗下的相关个股,其中航天科技一举封住涨停直至收盘,报收16.82元,股价已突破所有均线,成为板块中表现最强的个股。此外,航天动力、航空动力、航天电器、航天电子及中国卫星等个股的盘中最大涨幅皆在5%以上。

  与此同时,股性向来活跃的中航工业集团旗下个股也呼应做多,中航精机盘中涨停,收盘涨7.36%,报收20.72元;中航动控、东安动力则分别收涨5.31%、5.16%;中航重机及贵航股份的收盘涨幅皆超过3%。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指数、成交双双迭创新低,市场整体的人气依旧涣散,在增量资金尚无较大入场意愿下,存量资金的活跃阵地并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因此,关注新的主题性行情的脉冲性机会时,仍应留意近期已有异动表现的重点个股。

  两大集团个股值得关注

  东方证券日前发布东方军情周刊称,“十二五”是我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关键期,相关产业将保持加速发展态势。可关注“天宫一号”等事件性催化剂带来的投资机会,但中长期更看好航天相关产业的发展前景和投资机会,对事件型的投资操作需谨慎。报告建议关注航天信息、中国卫星、航天电器、航天晨光及西飞国际等个股。

  中投证券则表示,年底前这段时期内,军工板块热点集中于航天中的“天宫一号”相关概念等,相关上市公司有航天科技集团旗下的中国卫星、航天动力、航天机电、航天电子及航天科工集团下的航天电器等;中长期则看好低空开放相关概念,涉及哈飞股份、洪都航空等。

  仅从技术面角度观察,目前航天军工板块中走势相对较强的主要有航天科技、东安动力、航天电器、博云新材、中国卫星、航天晨光及钢研高纳等。《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