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股强力反弹 投资者仍需谨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早盘两市先出现两波下跌,正当市场开始担忧之时,以石油石化为首的权重股集体狂飙,带动大盘走出两波令人瞠目结舌的上涨。整个市场为之振奋。盘面上,板块全线上涨,受政策利好的核电核能涨幅第一,紧随其后的是铁路基建,高端装备和金融行业,涨幅均超3%。

  消息面,在20日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大幅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预期。报告指出,全球经济已进入一个“新的危险境地”。而美国不幸成为被重点警示的“差生”,该国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遭遇大幅下调。IMF还预计,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9.5%,低于6月时预测的9.6%;明年经济将增长9.0%,同样低于6月时预测的9.5%。但尽管如此,中国经济增长依然是领先世界。此外,随着美联储议息会议的临近,市场对QE3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这也在今天的盘面中得到反应。

  技术上,昨天探底回升表明有资金进场,今天权重股集体亢奋,使市场压抑多时的做多热情得到释放。从量能上看,今天也出现明显的放量,这表明今天的上涨确实是机构在吃货。但是站在投资者角度,这种突然袭击往往使很多人担心踏空,从而重仓追高。而趋势角度来看,后市还会有低点,因此不建议追高,等日后回调再行操作,今天的上涨可以理解为日后强力反弹的一次预演。

  (智多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