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放量反弹收复25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7: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吴敏 张羽飞)沪深A股昨日终于告别前两日的阴跌走势,上演绝地反击的好戏。沪指昨日午盘突然走高,最终收报2512.96点,收复2500点关口,收涨2.66%。创下最近一个月来单日最大涨幅。权重股成为拉动市场上涨的主力。

  个股集体井喷

  沪深A股昨日迎来期待已久的反弹,除沪指外,深成指亦大涨2.93%,收报10991.85点。难能可贵的是市场成交量也大幅回升,股市成交量历来被看作市场的晴雨表。以沪市为例,昨日成交金额达到88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八成。此前三个交易日中,沪市成交一直维持在500亿元以下的地量水平上。

  从A股盘面看,两市收盘前,金融、煤炭、水泥、机械等各板块全线上涨。个股集体井喷,两市共有23家个股涨停,143只个股涨幅超过5%。

  值得关注的是,农行、“两桶油”盘中的强力上涨。盘中农行惊现高达1000万股的超级大买单,一分钟内买入近2000万股,同时中石油、中石化也积极上涨,拉动股指。

  基金未在反弹中增仓

  昨日A股反弹伴随着成交量的大幅放大,但从个股表现看,基金等机构在反弹中增仓的迹象并不明显。

  国泰基金人士指出,昨日反弹品种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基金重仓股,其中尤以前期跌幅较深的个股为主,所以机构加仓的迹象并不明显,后期应以震荡为主。

  该人士认为,从经济、通胀等经济基本面角度而言,并没有出现改变,支撑市场中长期走好的因素仍不明朗。

  分析称仅是技术性反弹

  但目前来看,市场的基本面和政策层面并无实质性的改善。国泰基金研究员认为,市场没有可以理解为政策松动和管理层出手护盘的信号。

  对于后市的走势,目前机构普遍认为今年难以出现大涨行情,目前的上涨不过是技术性的反弹而已。

  申银万国研究所桂浩明指出,在近一段时间,股市不可能有增量资金明显流入,这就决定了目前股市还将维系成交萎缩的状况。恐怕在本轮大盘新股扩容结束之前,都不可能改变。

  股民声音

  “小股民真的伤不起”

  退休后就一直在家炒股的吴女士是一个股龄长达十几年的老股民了。她表示,昨日大盘的反弹并没有使她手中的股票有所起色。“还都套着呢,再割肉就割到地下室里去了。”她说。

  吴女士介绍,她手中现在持有的股票包括机械、农林、银行等板块,但无一解套。昨日的超跌反弹虽然幅度较大,但只有个别股票涨势好,像她这样的散户基本上没什么机会,只有“羡慕嫉妒恨”的份。

  对于后市,吴女士表示短期内确实存在进一步反弹的可能性。她希望有关部门能规范上市公司的运作,杜绝造假上市、哄抬股价、内幕交易等,“我们小股民真的伤不起”。(沈玮青)

  个股异动

  *ST盛润A连拉18涨停

  股价暴涨140%;被称为年内“第一妖股”

  本报讯 (记者张羽飞)昨日股市绝地反击,盘面一片红。在此背景下,*ST盛润A依然表现抢眼,截至昨日,该股从8月10日复牌开始已连拉18个涨停,被股民称为年内“第一妖股”,昨日该股再度因股价异常波动而提示交易风险。

  *ST盛润A昨日表示,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或影响投资者合理预期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件。该公司并提示,公司目前已没有主营业务收入,公司资产重组存在不确定性。据统计,这已经是该股近一个月来,第4次因股票波动异常而提示风险。

  据悉,支撑*ST盛润A股价疯涨的原因在于公司即将重组的消息。8月10日,停牌一年多的*ST盛润A发布公告,公司拟以4.3元/股的价格换股吸收合并富奥公司,本次吸收合并完成后,*ST盛润A将作为存续公司承继及承接富奥股份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及人员等,富奥股份的法人资格注销,富奥股份的股东将换股成为合并后存续上市公司的股东。

  公告解释,通过本次资产重组,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汽车零部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受这一消息刺激,该股当天便封上涨停,之后一路涨停至昨日,其股价已从停牌前的9.07元,涨至昨天的21.85元,上涨幅度达到140%。

  资本动向

  新基金报批速度不减

  今年以来市况低迷,但新基金发行和报批的速度不减。证监会数据显示上周有4只基金递交了募集申请,6只基金获批,年内发行的新基金数量或超过200只,或创历史新高。

  证监会数据显示,上周递交申请的基金包括嘉实基金(博客,微博)的安心货币市场基金等。此外有长城中小板300指数分级基金等6只基金获批。此前7月份有25只基金递交申请,而9月份截至16日有10只基金递交申请,速度并未有明显放缓。(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