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网两大辅业集团将于近期挂牌 有利于提高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经济观察网报道,备受关注的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和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将于9月29日挂牌。

  2011年4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印发《关于印发〈电网企业主辅分离改革及电力设计、施工企业一体化重组方案〉的通知》,分别组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

  ◎电网两大辅业集团的挂牌将有利于提高电力企业的竞争力,促进电力企业发展。按照此前国资委的主辅分离方案,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两电网公司河北、吉林、上海等14个省(区、市)公司所属辅业单位和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重组,组建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同时,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在北京、天津、山西等15个省(区、市)公司所属辅业单位和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将重组为中国能源建设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