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四富豪身家缩水800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香港媒体昨日报道,由于欧美债务危机的影响造成港股低迷,香港四大富豪身家大幅缩水,今年以来账面损失已累计超过800亿港元。其中香港首富李嘉诚的损失最为“惨重”。

  据悉,李嘉诚旗下的长江实业和和记黄埔股价今年以来分别大跌20%和21%,连累他账面损失达613.1亿港元。但李嘉诚却积极逢低吸纳,今年以来累积24次增持长江实业,7次增持和记黄埔,涉资金额达7.5亿港元。此外,李嘉诚持有的长江基建及电能实业两大公用事业股抗跌性较强,今年以来累计升幅超过28%,使得他的损失收窄一半,最终为303.7亿港元。

  新鸿基地产的股价今年以来跌幅也超过20%,致使郭氏家族身家损失接近300亿港元,直逼李嘉诚;该家族今年以来增持新鸿基12次,每股平均买入价在111.34至118.72港元之间,高于昨日收市价101.2港元。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及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损失相对较小,都在百亿港元左右。

  根据《福布斯》公布的2011年香港富豪排行榜,上述四位富豪位列榜单前四名。(沈玮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