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领跑公务航空市场 预测未来20年成主要增长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界著名航空电子设备综合制造商霍尼韦尔公司预测认为,作为未来20年世界公务及通用航空业的最主要增长点,我国的直升机、公务机拥有量预计将增至目前的20多倍和10余倍。

  霍尼韦尔航空航天集团亚太区公务及通用航空商务总监瑞希杰说,从目前订单状况看,预测这个市场将会有一个更强势的回归和恢复,因为订单已经排到2012年。2010-2020年,这个产业预计将交付11000架飞机,价值达2250亿美元。“未来20年里,亚太区特别是中国将是公务及通用航空领域最主要的增长点,欧洲和美国在这个区间的增长率大概是3%—4%,而在亚洲,相应的增长率将会是14%。”

  亚太地区商用与通用航空增长势头强劲主要来自中国。在中国,目前民用直升机大概是130架,公务机是160架。霍尼韦尔预测,在未来20年之内,它们分别会增长到2800架和1700架。

  除此以外,中国对低空领域开放的政策逐步明朗,航空航天基础设施的更新,特别是像飞行学院的建立,以及一些通用航空的活动在前沿领域的开展,都会促使这一领域的迅速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