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航天军工股题材丰富可“增持”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08: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昨日宣布,中国将实施载人航天工程首次空间交会对接任务,执行任务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长征二F运载火箭组合体已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垂直总装测试厂房顺利转运至发射区。天宫一号将于9月27日至30日择机发射。这一信息,将再次激起市场对航天军工股的密切关注。

  长期受益国防现代化

  伴随经济实力的增长,解放军的任务已经扩展到维护海、陆、空、天、电磁五维空间的国家利益。国防现代化建设将是我军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的主要任务。航天军工上市公司将长期受益。

  航天军工是高端装备制造的先锋。中国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已经无法持续。实施经济转型是唯一的出路,中央已经展示出了实施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技术升级的强大决心。国防工业历来是新技术和产业升级的先锋。我国政府已经通过实施国家重大专项和发展重点技术关键设备,在航空航天和国防领域率先开始了新技术突破和产业升级。我们根据未来10年国家的产业发展政策和方向,为投资者梳理了北斗导航系统、大飞机项目、航空发动机、通用航空和低空空域放开、航空母舰五个产业投资主线。

  持续深化的国防工业资产证券化是重要催化剂。军工资产证券化是中国国防工业体制改革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资产证券化,可以帮助军工企业具备自我造血功能,实现提高企业效率、技术水平、综合竞争力的最终目标。因此,军工资产证券化趋势不会改变,并且会越来越深化。航空工业资产证券化率在40~50%左右,兵器工业集团的比例约20%,航天科技和航天科工集团这个比例在10~13%左右。军工集团后续资产整合空间十分广阔。

  不可替代性具备高估值

  通过历史的观测可以注意到,哪怕在2008年熊市最低点的时候,航天军工板块的估值水平也在35~40倍左右,远远高于一般制造业的估值水平。A股市场上,军工主机制造并有资产注入预期的公司动态PE可以到80~100倍左右。资产整合预期是航天军工板块估值高的重要原因,军工产品广阔的市场前景和武器装备研制生产的不可替代性同样也是支持A股军工板块高估值的重要因素。同时,航天军工板块可以说是短期题材丰富的板块,容易吸引各方资金。

  由于2011年下半年经济依然充满了不确定性,航天军工板块长期发展趋势看好,受经济波动影响相对较小的,首次给予“增持”投资评级,建议按照两条思路选择投资标的:具备行业垄断地位,符合未来军事斗争发展趋势;未来存在资本运作可能。根据这种思路,行业龙头公司推荐中国卫星、航空动力、洪都航空、哈飞股份;资产重组题材推荐烽火电子、中航精机、成发科技、江南红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