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ACFX:美联储维持息率不变 长期购买4千亿美元国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1: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回顾:

  瑞士央行牵头与亚洲各大央行纷纷买入欧元计价资产作为美元资产的补充.很多欧元投资者希望能在欧元成交价低迷的时候买入欧元从而力挽欧元颓势。欧洲央行和主权财富基金实力雄厚,不认为存在欧元卖盘压力。欧洲财政危机恶化之际希腊债务将违约的担忧无疑成了欧元/日元跌至10年新低的最大推手,本月欧元/美元走低4.6%。欧元兑9国一篮子货币在此前一年也仅贬值1.6%。对欧元承压感到欣慰,但鉴于当前不明朗的市场局面,这种压力又显分量不够。瑞士央行此前已宣布将无限量购入包括欧元在内的外币以遏制瑞郎升值,9月6日又将瑞郎兑欧元汇率调整至1.20从而保护该国出口商并缓解经济颓势。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为援助欧元区负债国可能会购买由欧洲金融稳定机构(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发行的债券。意大利或将向中国出售国债以及战略性资产以摆脱债务困境。中国拥有全球最多外汇储备,持有美债11,740亿美元,位居世界第一。包括中国央行顾问李稻葵在内的官员一直呼吁中国外汇储应从美元资产转向多元化投资。对希望外汇储备从以美元为主向多元化发展的国家而言,投资欧元会带来更大的经济利益。尚未发现这些国家有大规模的美元资产出售。倘若欧元区领导人能就主权债务危机达成共识,日本可能将购买欧洲金融稳定机构发行的债券。美联储决定维持0-0.25%息率不变,宣布延长其持有债券的平均到期日,即实施“扭曲操作”,总额4000亿美元长期债券,为期6年至30年。美联储表示,将在同期出售相同规模的三年期或更短期的国债,将抵押贷款支持债券到期本金再投资到机构MBS上,并重申经济状况可能确保维持异常超低利率至少至2013年中。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中,三名委员对声明持有异议,他们分别是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费舍尔(RichardFisher)、美国费城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和美国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柯薛拉柯塔(NarayanaKocherlakota)。这三名委员不支持采取更多宽松货币政策。

  操作图示:

  欧元受美联储长期购买美债影响,没能持续上涨,没有跌破1.3618,则可追空欧元.目标100点.

美元指数突破77.42之后,可在77.42水平买入美元,卖出欧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