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大鸣:购买意债的风险犹如接飞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1: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2日讯 国际评级机构标普近日又下狠手,将意大利长期主权债务评级从A+下降至A,前景展望为负面。距“投机级”仅两级之遥。而此前意大利当局已向中国发出求救,希望中国大规模购买意大利债券。对此,财经评论人朱大鸣在博文中表示,此前标普下调美国信用评级,是在为美联储印钞做准备。同时,也打开了攻击其他国家金融体系的潘多拉盒子。另外,购买意大利国债,无异于赤手去接下落的利刃,和接手下跌通道的股票一样危险。

  文章认为,购买意大利国债,虽然很有可能抄底,但套住的风险更大。因为数据显示,主权债务最为严重的“欧洲五国”总共欠债约3万亿欧元,其中有违约风险的占50%,这意味着欧元区金融体系将受到1.5万亿欧元的冲击。

  相关阅读:

  专家热议“中国该不该继续买入欧债”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2823410102dw7g.html

  作者介绍:

  朱大鸣:工商管理博士,中国资深财经评论人,企业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普陀区区政协委员,上海春之声集团董事长。现为《经济参考报》、人民网、新浪、搜狐、网易、腾讯、和讯、凤凰、搜房、CCTV证券网、中金、东方财富网等多家全国大网站、权威媒体的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