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证券:维持环保行业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证券分析师陆凤鸣9月22日发布环保行业研报认为,新版《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正式公布有助于提升行业景气,利好掌握一体化净化技术企业,给予维持对该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综合比较历年的燃煤电厂排放指标变化,环境保护部此次发布的新修订的《火电厂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13223-2011)》,从数值上看,要求日益严格。但是真正促使行业产生爆发式的需求,不仅需要制定排放标准,更需要严格的监管、以及及时出台补贴电价。因此,对于众多从事烟气处理行业的企业来说,新标准的出台毕竟明确了时间表,市场容量看得到。只是需求爆发点,还需要进一步跟踪补贴电价的出台。

  研报认为,随着排放指标所关注污染物的增多,有理由相信未来一体化烟气净化技术将是发展的大方向。国电清新目前所掌握的干法活性焦、以及(湿法)有机催化集成净化技术,均能实现脱硫脱硝脱汞同步去除,且均已获得项目订单,将有助于其在未来市场中占据更为有利的竞争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