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势反弹收复失地 关注错杀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6: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512.96点,涨65.21点,涨幅2.66%,成交881.9亿元;深成指报收10991.8点,涨312.55点,涨幅2.93%,成交716.8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446.68点,涨150.32点,涨幅2.84%;创业板指报收881.03点,涨24.22点,涨幅2.83%。

  两市共有2172只个股上涨,14跌,涨跌比为155:1。非ST类涨停个股23家,无个股跌停。今日开盘股指依然维持弱势震荡盘整格局,但早盘盘中金融板块突然发力,券商股全面拉升带动市场人气活跃,大盘成功收复5日、10日均线并一举站上2500点。煤炭板块、水泥板块延续昨日强劲走势,再次崛起,个股多数飘红。另外有消息称随着《核电安全规划》制定工作的陆续展开,此前一直暂缓的新建核电项目审批工作或于明年初重启。借此,今日核电概念股带动电力设备走强,长城电气、中国一重盘中封死涨停。此外汽车、新能源概念和酿酒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

  从盘面看,板块的轮动节奏较快,而可以领涨的主流热点仍不太明显。大盘经过前期的连续调整后,成交量逐渐萎缩,短线杀跌动力逐步减弱,市场在现在超跌的状态下存在反弹自身需求,因此今日股指大幅反弹走势暂可视为超跌后的技术性反弹。若后市出现持续性的热点板块,短线大盘应该还有进一步反弹空间,不过中长线来看,市场弱势格局尚未改变。所以操作上建议密切关注前期被错杀的优质个股,控制好仓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