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航金融:穆迪下调美国银行业评级 原油继续保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在当地时间21日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债券评级。穆迪将富国银行的长期债券信用评级由Aa3下调一档至A1,将花期银行短期债券信用评级由P1下调一档至P2。将美国银行的长期债券信用评级由A2下调两档至Baa1,将其短期债券信用评级由P1下调一档至P2。此外,穆迪还将三家银行的债券评级展望列为负面。穆迪给出的下调这三家银行的债券评级的原由是担心目前政府救助大金融机构的意愿比金融危机时期大大降低。这是继欧洲银行业评级被调后美国银行业首次遇到的考验。据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穆迪下调美国银行业评级或将是债务风暴继续发酵的前兆。

  目前原油市场虽然周度原油库存的跌幅超出预期,但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言论对原油期货市场造成了打压,使得原油价格再次下跌,据从纽约商业交易所传出的数据显示:11月份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美元,报收于每桶85.92美元,跌幅为1.2%,盘中曾最高触及每桶87.99美元,最低触及每桶85.08美元。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9%。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11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66美分,报收于每桶109.88美元。按收盘价计算,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与纽约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之间的差价为每桶23.96美元,这一差价在9月6日触及每桶26.87美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据美国能源部下属能源信息署今天公布报告称,截至9月16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30万桶,超出分析师此前预期。市场研究公司Platts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该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100万桶到200万桶。报告还显示,截至9月16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增加33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80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90万桶,分析师预期为增加120万桶。

  总体来讲,穆迪下调美国银行、花旗银行和富国银行的债券评级的举动或许是债务风暴继续蔓延的前兆,在加上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悲观言论的冲击,使得市场更加不稳定,原油在这种不稳定的环境中将继续震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