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银监会要求调查绿城房地产信托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4: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观点地产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月21日晚,据路透报道,银监会近日发文,要求信托公司展开与绿城集团[简介 最新动态]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情况调查。

  据知情人士透露,“银监会要求直管的信托公司填写与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开展房地产信托业务调查表,并根据项目运行情况注明风险判断意见”。

  消息显示,今年以来不断有房地产信托业务被叫停的消息传出。近日,就有消息指出,在长三角地区已经有部分信托公司暂停部分业务。

  而今年下半年以来,绿城[简介 最新动态]曾几度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今年7月,有消息指出,绿城中国与平安信托联合发起的“平安财富安城1号房地产基金信托计划”预计筹资不超过30亿元,投资回报率超过20%,一时引起业内对房地产信托及绿城本身高负债的关注。

  2个月后,中秋期间,一则关于海航30亿收购绿城的消息又把绿城推到了风口浪尖。这个被双方称为“子虚乌有”的事件,让素以高负债著称的绿城再次引起热议。

  据绿城2011年半年报所示,截至2011年6月30日,绿城集团现有现金及银行存款97.46亿元,总借贷约350亿元,净资产负债率高达163.2%,较去年年末有所上升。

  据绿城8月业绩通讯显示,今年首8个月,绿城累计取得销售额约248亿元,归属于本集团的权益金额约160亿元,完成全年550亿销售目标的一半。

  而绿城相关人士也指出,今年全年目标一定达不到,预计今年大概可以实现400亿的销售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