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大隐患外加三大诱因 A股再暴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财经9月22日讯周四两市跳空低开,盘中一路下挫,2500点再次可望不可及,综合国内外因素看,市场仍有三大隐患持续存在,股市暴涨后短期又爆发三大利空诱因,导致今日再次暴跌。

  三大隐患

  国际市场的波动风险是当前A股一大隐患

  对欧洲债务问题与美国经济减速问题的担忧情绪此消彼涨,受此影响国际市场大幅下挫。这一紧张情绪也传导至国内市场,A股多次跟随国际股市大幅下跌。而基于外围政策变化下的国际风险紧张缓解往往是短暂的、治标难治本的,因此,市场的反弹幅度小且难持续。

  政策不支持A股走出大行情

  尽管市场一致认为政策收缩空间已经不大,但目前通胀持续高位运行,对是否会反复以及通胀回落的幅度存在较大争议,货币政策一时难以放松。

  经济数据不容乐观A股上涨基础不牢固

  国际市场波动、国内政策面不给力同时,宏观经济增速回落预期也在影响市场走势,经济数据显示增速出现回落迹象,加上目前固定投资很难快速增长,出口压力很大,未来几个月经济下滑将持续影响到A股市场。

  三大诱因

  信心受挫股民投资意愿已经跌至冰点

  股市持续下跌,投资者信心严重受挫,2011年的股市,机构赔钱,大户赔钱,散户也赔钱。今年以来,沪深两市总市值已悄然蒸发逾万亿,而伴随众散户账户缩水的,却是上市公司的疯狂圈钱和套现高管们日渐鼓囊的钱袋子。

  一首广为流传的《沁园春A股》恰如其分的描述出当前的A股景象:千点狂泻,万股折腰。望沪深两市,一地鸡毛。新股破发,小非狂逃,天量融资,公司业绩难提高。慢牛倒,看绿盘熊市,分外萧条。买盘如此稀少,引改革根基在动摇,笑新老散户,犹盼利好。筹资抄底,又被套牢,俱完矣,看账面金额,只剩零钞……

  欧美股市下挫拖累亚太市场一片惨绿

  由于投资者对美联储宣布的“扭曲操作”政策失望,21日纽约股市以大幅下跌报收,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2%,而最能代表市场趋势的标准普尔指数跌幅接近3%。

  到纽约股市收盘时,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283.82点,收于11124.84点,跌幅为2.4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35.33点,收于1166.76点,跌幅为2.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52.05点,收于2538.19点,跌幅为2.01%。

  欧洲三大主要股指也大幅收跌。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21日下跌,报收于5288.41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5.3点,跌幅为1.4%。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2935.82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8.23点,跌幅1.62%。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5433.8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37.88点,跌幅为2.47%。

  银监会清查绿城母公司信托融资地产股狂泻

  路透社昨日引述消息人士称,银监会调查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以判断房地产信托的风险,情况罕见。分析指,内地收紧银根,令房地产开发商向房地产信托进行融资,银监会今次调查,将令地产业更难取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