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担心辐射业主叫停信号改造 施工方称符合国家标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某通信公司在玉泉新城小区进行的移动网络升级工程,因业主的反对而被暂时叫停。业委会表示,将在全体业主进行投票之后,决定是否复工。

  “反对在小区内安装4G无线发射器。”近日,关于某通信公司在小区内施工的话题,成为玉泉新城小区业主讨论的热点,不少业主纷纷对此举表示不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玉泉新城小区,发现楼道内并未有人员进行施工。但是,在小区内,不少业主都在讨论着与施工相关的话题。

  “小区里这么多孩子,我们肯定担心辐射对他们的影响。”一位抱着宝宝的家长说,“如果征询我们的意见,肯定不同意继续施工。”

  记者在小区内随机询问了近10名业主,他们均对此表示不满,并有业主对物业的工作进行指责。

  回应

  业委会:已临时叫停该工程

  小区物业经理陈先生表示,9月6日,几名通信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小区,表示要为小区信号进行升级改造,并出示了部分相关技术测评报告。“当时考虑到的确是为业主提供便利,所以就同意了他们进场施工。”陈经理说。

  小区业委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得知通信公司进行施工后,有不少业主提出了反对意见。所以业委会出面临时叫停了该项工程,并召集物业、业主、施工方等多方举行会议,要求施工方提供相关的授权证书以及详细的技术资料和环评报告,而后再由全体业主进行投票。如果得不到50%以上业主的同意,这项工程不会再继续。

  施工方:可请相关部门测评

  记者联系到负责小区升级施工的单位,工作人员张女士表示,目前在小区内进行的是“4G”扩容工程,由于小区现在使用的是“2G”网络,相关设备并不兼容,所以需要在电梯管井内布线以及安装天线。

  对于业主较为关心的辐射问题,张女士表示,按国家标准,要求电场强度小于每米12伏或者说功率密度每平方厘米小于40微瓦,而升级4G之后,每平方厘米的功率仅为零点几微瓦。

  “我们将按照业委会的要求提供相关文字材料,如果业主对我们提供的环评报告有疑义,可以再请相关部门进行测评。”张女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