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海证券:9月通胀压力未明显消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海证券9月22日发布研报认为,市场对9月CPI反弹的疑虑正逐渐打消,但是也不能对CPI回落的幅度抱有太大的期望。食品价格环比涨幅仍高于8月的水平,据国海证券测算,9月CPI低于6%或者突破6.2%需要满足的前提条件都比较难实现。因此维持原有判断:9月CPI在6.0-6.2%的区间,通胀压力没有明显消减。

  研报称,中秋过后食品价格环比涨幅收窄。蔬菜、水产品依然是涨幅扩大的品种,而粮油、肉禽和蛋类的价格在经历了中秋前的快速上涨后,环比涨幅明显缩小。根据测算,商务部数据综合拟合环比0.5%,食品价格上行压力较中秋前有所减弱。近期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传导至非食品部分仍需时日且效果有所减弱,非食品部分的压力并未明显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