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信证券H股招股首日遇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现代快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中) 东方IC

  中信证券H股昨日正式在港公开发售,由于全球股市暴跌市场谨慎情绪升温,招股首日投资者大多选择了观望。

  昨日,受多重利空打击,港股再现“小股灾”,恒生指数收盘下跌了4.85%,国企指数更暴挫6.25%。惨淡的市况严重影响了投资者对中信证券H股的认购情绪。统计香港8家券商数据显示,在中信证券H股招股首日,只有辉立证券和耀才证券接到投资者认购,两家券商的认购额合计仅22万港元。

  有市场人士表示,中信证券是内地市值最大的证券公司,其业绩与市场走势密切相关,市况不佳很容易影响投资者的积极性。加上中信证券H股公开招股将持续3天半,可能会有投资者要到下周再决定是否认购,因此将导致中信证券H股前两天招股的反应较为冷淡。

  根据招股计划,即将发售的9.953亿股中信证券H股,只有5%,即4976.5万股面向散户投资者公开发售。另外95%将配售给国际机构投资者。据悉,中信证券H股的国际配售已获足额认购。分析人士认为,即将出台的RQFII被寄予厚望,中信证券H股可以满足香港散户投资者曲线投资A股市场的需求,应该会受到欢迎。快报记者 时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