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港股受外围拖累半日跌4.08%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外围股市急挫拖累,港股22日大幅低开527点,其后跌幅扩大至超过700点,上午盘中曾下探18019点,逼近18000点心理关口,中午收市报18055点,跌769点,跌幅4.08%,半日主板总成交388亿港元。

  国企指数半日跌475点,跌幅4.83%,中午收报9348点。

  蓝筹股半日收市全面下跌,重磅股汇控跌3.26%,报60.85港元;中移动跌2.82%,收报77.55港元;港交所跌4.05%,报127.8港元。华润置地跌9.75%,报8.24港元,是跌幅最大蓝筹股。

  宝华世纪资本市场首席经济师陈宝明以“在劫难逃”来形容当日港股表现。他表示,美联储在一连两日议息后宣布推出扭曲操作——“卖短债买长债”计划,以推低长期利率,刺激经济增长。欧洲债务危机深化,市场寄望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会扮演“救世主”角色,但从美联储会后声明所见,相关措施的作用十分有限。

  陈宝明表示,美股在消息公布后大幅下跌,亚太区股市也全面走弱,反映市场对美联储刺激经济措施感到失望。

  特区政府署理财政司司长陈家强在当日早间也对市场发表谈话说,股市表现受经济前景及欧债危机等多个因素困扰,这些因素也会影响香港市场。陈家强预料,港股会受环球市况影响而持续波动,特区政府及监管机构会注视市场情况,维持有秩序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