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盘中跌破18000 资源股跌幅扩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5: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午后维持弱势震荡,恒指盘中跌幅扩大一度跌破18000关口。截至15:09,恒指报18009.08点,下跌815.09点,跌幅4.33%。

  蓝筹股中,资源股跌幅扩大,中国铝业、中煤能源均跌近8%,中国神华下挫7.5%;地产股则跌幅略有收窄,华润置地跌8.76%,中国海外发展跌6.8%。 

  交银国际:美股大跌将拖累亚洲股市表现

  周三港股继续维持低位盘整。恒指全日呈“倒V 型”走势,完全没有理会内地A股的大幅反弹,竟收跌1%,报18824 点,可能真如内地分析所指,A 股昨日是有“国家队”入市护盘。国庆节临近,因大多数A 股散户只能够在市场做多,此前股市的频频下跌引起诸多投资者不满,当局担忧上周末的美国华尔街爆发的大规模示威可能蔓延到中国,故出手维稳。然而港股并未如此幸运,资金依然乐于在欧洲深陷债务危机之时做空市场,又或者,如我们之前所讲,在联储局FOMC 会议结果公布前,市场倾向于先减仓避险。有报道指,美国国会领导人近日指出,将对美联储可能进一步通过货币政策刺激美国经济的措施表达保留意见,称任何更多此类措施未能长远提振经济。

  盘面看,个股依然多数下滑,唯黄金股随现货走高,而水泥股在有研究报告指上周内地水泥需求出现一些季节性复苏后受游资炒作而上升,然而仅靠少数板块依然无法带动整个大市的人气。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继续保持谨慎。

  美股昨晚尾段急泻,主要由于 (i) 美联储认为经济前景暗淡,表示美国经济将于未来面对更多下跌风险;(ii) 投资者质疑美联储的扭曲操作 (Operation Twist)措施的效用。道指下跌283 点或2.5%,收报11124 点。30 只蓝筹股中,29 只录得下跌。其中金融及工业板块分别下跌4.1%和3.6%,表现最差。

  美联储一如预期公布扭曲操作措施,旨在下调长期息率,不过未有公布其他量化宽松(QE)方案。美联储称公司将出售部份短期债券,并于2012 年6 月前增持4000 亿美元的长期债券。其中一个目的是要进一步推低按揭利率,以振兴楼市。请注意,扭曲操作并无涉及加印新钞,因此对股市的影响应该有限。

  基于美国政府连续3 年拥有超过1 万亿美元的预算赤字,存在通胀压力,美联储难有借口于现阶段推出QE3。回顾过去,QE1 成功避免金融系统全面崩溃,重拾市场信心。QE2 造成通胀预期,避免通缩蔓延。但两次量化宽松计划均未能阻止经济放缓及鼓励企业增加开支。扭曲操作能否成功刺激经济,需要时间证明,但我们有所怀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