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遭遇黑色星期四 中概30指数重挫9%创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5: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i美股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i美股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周四全球股市跌成一片,美股重挫。欧洲债务危机及全球经济前景令投资者忧心忡忡。中国概念股集体收跌,四行业指数均大幅跳水。截止美东时间16:00,i美股中概30指数跌71.51点,收报750.40点,跌幅为8.70%。i美股中概30指数盘中最低跌至739.09点,创历史最低点位。

  板块方面:

  i美股中概TMT指数(TMT20)跌9.23%,成份股全线收跌,跌幅超3%;搜房暴跌19.36%,领跌TMT指数;优酷、当当网、百度、巨人网络及前程无忧跌幅超10%;人人、新浪、分众传媒及搜狐跌幅超9%。

  i美股中概教育指数 (EDU10)跌6.26%,成份股成份股全线收跌,学而思、新东方、学大教育领跌,跌幅超7%;诺亚舟、正保远程教育及环球天下跌幅超5%。

  i美股中概医药指数 (HCP10) 跌4.21%,成份股除深圳迈瑞、源德生物略为上涨外,其余均收跌,药明康德领跌,跌幅为9.48%;美中互利、三生制药及康辉医疗跌幅超5%。

  i美股中概太阳能指数(SLR10)跌3.61%,收报298.09点。 成份股普跌,大全新能源大跌13.10%,跌幅领先;韩华新能源、赛维LDK、晶澳太阳能、尚德电力及昱辉阳光跌幅超5%;晶科能源及英利绿色能源逆市上扬,涨幅分别为5.90%,3.83%。

  个股新闻:

  多名消息人士表示,银湖、俄罗斯DST,以及云锋基金将联合收购价值16亿美元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和股东持有的股份,如果这一股票收购计划能全部完成,那么这些投资公司将持有阿里巴巴集团的5%股份。

  中国精密带钢宣布公司于9月16日收到纳斯达克警告,称其因股价连续30个交易日内未能达到1美元的最低收盘价而不满足继续交易条件。根据纳斯达克的有关规定,中国精密带钢拥有180天的时间(2012年3月14日前)来恢复此项要求,避免进一步的处罚。

  巨人网络集团天宣布决定通过投资云锋电子商务基金对阿里巴巴集团做出五千万美金的投资承诺。巨人承诺向云锋电子商务基金投资五千万美金,参与阿里巴巴集团员工股权回购计划,即用以购买阿里巴巴集团股份。

  晶科能源周四低开高走,目前上涨5.90%,报6.10美元,累计成交232.00万股,日均量为100.00万股。此前,晶科能源已经连续下跌6个交易日,股价从10.24美元一路下探至5.76美元,累计跌幅高达43.75%。晶科能源今天盘前(北京时间晚9:00)就浙江海宁工厂“污染门”事件召开了电话会议。

  土豆周四低开低走,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走低,当日股价波动区间为$16.56-$19.04。截至收盘,土豆暴跌15.40%报收16.92美元,创上市以来新低;当日成交量为7.400万,远不及日均量61.96万,目前市值4.8亿美元。上周,土豆连续4个交易日走高,并于周五报收25.38美元。然而本周土豆转跌,四日内累计下跌超35%。

  韩华新能源今日宣布获得总额1亿美元的贷款。根据有关协议,渣打银行和韩国开发银行将为韩华新能源提供一笔总额1亿美元的5年期贷款。韩华新能源周四跌5.53%,报2.39美元,刷新历史低价。

  百度旗下招聘网站“百伯”(baijob.com)今日正式上线,一同发布的还有新版个人中心,新首页与旧版相比大幅砍掉了招聘企业的广告,不过目前百度人才rencai.baidu.com页面依然可以访问,并未进行跳转。百度今日收跌10.95%,报123.18美元。(BlueSky)

  本文提到的股票:$i美股中概30指数(ICS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