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顺势做波段 操作要果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5: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胡先生是杭州文三路营业部的老客户了,这次夺得招商证券“智远理财杯”中国实盘投资炒股大赛全国周赛亚军,胡先生得奖的周综合收益率达到33.63%,做过股票的人都知道这是一个很高的收益率了,如此成绩到底是如何做到的呢?

  首先是波段操作。胡先生说股票要做波段,死扛着一只股票是不行的。不过胡先生说的波段操作并不是很多短线高手做的t+0交易,而是拿住一个股票就要吃到基本完整的一波,顺着趋势做,等行情开始回调了再走。

  举例来说,就在胡先生获奖的这一周,整整5个交易日,他并没有做过任何买进和卖出的委托。早在这周之前,胡先生就重仓布局了两个板块一个是高铁行业的,另一个就是水利行业的,整个一周里他的股票是风生水起,如果不是有良好的心态和理念,普通投资者大都会在股票上涨的第1、2个工作日就获利了结了,但是他就是有这么好的定力,看好的绝不放手。胡先生目前还是很看好这两个板块在这个月的后期表现。

  其次是果断。在他的操作思路里有时候会用几天的时间分批去建仓一个股票,但是如果这个股票后面的表现没有像他先前的预期那样走的话,他就会很果断的平仓全部卖出,即使有时略微亏一点也是会坚决清仓的。在他看来,股票只有好和不好。不是时间等得久一点就会变得好一点的。所以只要买进的股票后面走势与自己的判断不一致也是坚决走掉。

  第三是后市预测。对于今年的行情预测,胡先生觉得是前高后低的可能性比较大,大盘的上行空间有限,但板块热点的轮动效应还会继续持续一段时间,对于现阶段的操作策略胡先生觉得他还会顺势加仓,继续乘胜追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