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波段机会来临 长阳开启国庆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3: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预测回顾:周三五步支撑点为2439点,压力点为2473点;由于金融指数尚有冲高能力,过低的成交量需要适当放大,筹码在目前位置需要松动,预计周三大盘将高开冲高受阻,形成震荡后,逐步回落。

  周三走势回放:沪市大盘高开3点于2450点,三波下跌到当日五步支撑点附近的2438点即成为最低点,之后在权重股中石油及券商股带动下开始上涨,但是在五步压力点2473点附近的2475点受压回落,到临近早盘收盘,主力突然猛拉金融指数,沪指被90度拉高,一刻钟时间猛拉了40点,午后大盘处于强势整理,最高受阻于20日线的2517点,收盘为2512点,大涨2.66%,成交量放大85%,为881亿元,日K线为站上5日10日均线的大阳线。两市下跌个股仅有14家,涨停个股有23家,热点为消息刺激的核电股、券商股及有色股。隔夜预测周三上涨理由正确,但是结论错误。

  五步循环技术分析:转折线继续下行,价值线走平,市场线下行速率减小,力度线小幅上行,预测线继续上行,并进入中值偏上区域;周四五步支撑点为2484点,压力点为2523点;安乐线之短线走平略上行,快线走平,慢线继续下行,回复线继续走平,双雄线继续处于空头口中,但其充电线继续上行,放电线继续下行,与股指上涨呈正相关性;五步价量线开始上行,持股线拐头上行,并冒出红柱;操盘四线继续空头排列下行,其波段趋势线下行到2563点,该线将是本次反弹的第一压力线;波段HK上涨收红,站于其5日线上,值得关注的是,其10日线与5日线较为贴近,一旦股指站于10日线之上三天或回抽确认站上有效,该指标则发出波段做多信号;长态线绿柱缩短,全能HT之轨道开始走平,其T线呈现满轨态。

  总结以上分析,笔者的结论是,大盘进入波段性上升阶段,性质为短周期,时间跨度为一到两周,结束于国庆节后,可定性为国庆行情。

  周四走势预测:由于周三大盘是靠主力猛拉金融指数来实现的,而该指数已经连涨两天,遇到了60日线的阻力,881亿与2.66%的涨幅也不相称,周三走势与8月25日非常相似,但是,位置不同,时间的意义不同,由此可知,大盘未来走势将有别8月25日之后的行情,预计能上摸2600点附近。就周四来说,大盘将探低2484点附近,收出长下影的T线,属于大涨后的技术回挡。

  周四操作策略:由于初步确定周三起涨是在主力护盘下的维稳国庆行情,因此,后市个股将趋于活跃,短线机会大幅增加,进入可操作周期,所以,周四大盘回落到2500点之下,可分批建仓,仓位可设为半仓,操作要跟着市场热点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