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专家称底部仍需等待 短线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7: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张伟明:反弹只可理解为自救 底部仍需等待

  今日下午太平洋(601099)证券研究院副院长张伟明做客腾讯微访谈解读市场变化,以下为张伟明部分精彩观点。

  今日市场下跌吞噬了昨日上涨的成果,张伟明表示,深跌后的反弹只可理解为自救行情,风险不可控,建议谨慎对待。目前的点位,选股难度很大,高风险偏好投资者短线可以选择题材类股。

  张伟明分析,昨天大涨给大家带来了反弹的希望,但是目前欧债危机仍迷雾重重,国内通胀仍未见明显回落,加上昨夜美股大跌,市场今天大跌是可以理解的。底部仍需等待。

  有投资者问政府是否会救市,张伟明认为,现在国家最关心的不是救股市,大盘股的发行就证明这个市场还有承受力。现在认为国家会救市的想法是过于简单的。A股走暖需要大环境配合,但更需要内生体制的改革和输血。

  对于通胀对股市的影响,张伟明表示,现在三年期银行定期存款5%,如果我们有信心抑制通胀,那么这个安全的存款品种还是可以抗通胀的。当然,有闲钱还是可以投资股市和债市的。只要控制一定的比例。中国股市的长期收益肯定是能战胜CPI的,关键是进出的点位,就是择时的能力。

  郭家耀:美国QE3难推出 不宜抄底内房股

  今日下午海通国际证券集团中国业务部副总裁郭家耀做客腾讯港股解读市场变化,以下为郭家耀部分精彩观点。

  对于港股四季度走势,郭先生认为,目前市场波动性较大,月线图来看会向下寻找支撑,若欧洲金融体系出问题,情况可能更差,而且技术上已跌穿所有支持位,恒指跌至15000点非没有可能。建议关注防守性强的板块,如公用及电讯股,对于内房股,他表示冬天已到,春天还会远吗?但是内房股现时仍处寒冬,还不宜抄底。

  另外市场对美国推QE3可能性分歧较大,郭家耀的看法是联储局可做的,基本都做了,推低长期利率,维持零息政策,推QE3会遇很大政治阻力,财政政策亦因共和党控制参两院,所以不易推出。另外欧洲问题相比美国更大,现在不仅是希腊问题,是市场开始不信任银行,这个大家在金融海啸都经历过。

  今日大盘受外围市场影响,两市低开低走,成交量相对昨日萎缩,沪指收于2443.26点,下跌2.78%,地产、有色等板块下跌幅度较大。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刘景德进行解读。

  今日由于受美股大跌的影响, A股大幅低开。刘景德认为今日的大跌原因有三点:1、机构投资者对于股市上涨的信心较弱,在昨天的大幅拉升后,选择出货。2、美股昨夜大跌,经济预期又走向低潮,国内市场被迫受外界影响。3、近日公布的PMI数据低于预期水平,国内的经济形势也没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正因如此是的市场走出如此大涨大跌的行情。对于未来的走势,不确定性将逐渐增大。不断的震荡下跌筑底,将是未来一段时间的主旋律。

  在板块方面,地产股的大幅下跌,刘景德认为主要是因为前期地产板块在机构的护盘下,跌幅较小,属于补跌行情。但由于房地产业的宏观政策日益趋紧,机构放弃抵抗,使得以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为首的行业龙头,破位下跌,并有跌势逐渐增大的预期。

  在这种行情中,投资者是很难把握市场的动态,刘景德表示,应当控制好自己的仓位,尽量观望,等到市场行情逐渐走好,再入场为妙。各板块均有下跌的可能性,多看少动,持币观望应是现在市场的操作手法。

  今日沪深两市并未延续昨日强势,低开低走,成交量相对昨日小幅萎缩,沪指全天一路下跌,尾盘收于2443.26点,下跌2.78%。在板块方面,地产、有色以及券商等下跌幅度较大。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宏源证券(000562)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首席策略分析师唐永刚进行解读。

  对于今日市场的大跌,唐永刚表示处于情理之中。从外部因素来看,美联储21日宣布的经济刺激计划令市场大失所望,同时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当天又宣布下调美国三大银行的债券评级,这两点使得世界经济的大环境再度处于低迷,市场对于未来的前景继续看衰。从内部因素来看,近来国家并未出台经济利好政策,同时负面因素又不断增加,今日公布的9月汇丰中国PMI初值回落至49.4,严重低于预期,昨日的上涨只是技术面上的超跌反弹,可以说是昙花一现,除非国家出台新的经济刺激政策,或者货币政策出现松动,市场才会有足够的动力真正意义上的结束弱势态势。

  A股市场中前期一直跌幅较小的地产板块,今日破位下跌。唐永刚认为地产股的下跌,可能使得未来的行情继续走坏,机构投资者没有动力去护盘,市场可能产生一波又一波的下跌浪潮,而其中地产股首当其冲。由于国家对于地产政策的不断加紧,地产公司由于大幅囤地,导致负债率远远超过可接受的范围,甚至出现了负现金流的现象,这样以来房屋价格下降将会成为主要解决办法,但是各大地产公司的利润预期会进一步下降,导致在股票市场产生大幅下跌。对此类板块还应关注政策方面,没有利好消息还应谨慎观望。

  在如此变幻莫测,处于下跌浪潮中的A股市场,唐永刚表示,投资者应当保持较轻的仓位,如果有机会还是清仓为妙。在技术面上,经历一段时间的下跌后可能还会出现类似昨天大幅的超跌反弹,如果投资者有足够敏锐的嗅觉,还是可以谨慎参与,但市场的风险逐渐增大,对一般投资者而言,应持有保守的态度,持币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