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瑞医药:开始迈入创新药收获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证券研究所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创新药业务稳步规划进行。在内分泌领域,今年6月获得艾瑞昔布的批文,推广工作从8月份就已经开始,公司正在各大医院的类风湿科进行四期临床,让医生更熟悉了解产品,我们预计明年将开始贡献收入;在肿瘤药领域,阿帕替尼走绿色通道,已经经过江苏省的审批报到药监局,我们预计明年中期有望拿到生产批文,同时进行的肺癌和胃癌三期临床预计在明年年初会完成,向SFDA申报在明年下半年可以看到结果,因此我们预计阿帕替尼有望在明年年底正式上市,未来这两个创新药均有望达到十亿级规模。

  拓展老产品成长空间。公司一方面积极拓宽产品受众,正从单一科室的销售走向多科室,之前肿瘤药基本集中在肿瘤科室,最近非肿瘤科室的肿瘤药市场开拓进展顺利,妇产科和泌尿科等的肿瘤药用量在上升,另一方面加大销售队伍的覆盖范围,从中心城市向周边城市扩展,如近期对常用药如厄贝沙坦等进行社区的大力推广。

  造影剂有望持续保持快速增长。新建造影剂车间已顺利通过国家新版GMP 现场认证,是国内第一批通过新版GMP现场检查的厂家,去年新上市了碘克沙醇,这个是用于心脏介入性治疗诊断的造影剂,今后市场前景值得看好。公司规划未来围绕核磁造影和CT造影打造6-7个品种,并在2015年达到15-20个亿的销售规模,有望成为继手术用药后下一个快速增长的细分领域。

  投资建议:短期内仿制药仍是公司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但此后随着通用名药进入海外市场、创新药正式进入市场,公司成长的动力棒将实现顺利交接。伴随着公司迈入创新药收获期,未来股价不缺乏催化剂。我们预计公司2011-2013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09亿元,11.23亿元、13.57亿元,每股收益为0.81元、1.00元、1.21元,维持公司买入的投资评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