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应对欧债危机 IMF将延长“新借款安排”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月21日公布,将于10月1日重启规模为5710亿美元的资金池,期限为6个月,此举主要为帮助欧元区应对主权债务危机。

  IMF于4月激活了这一名为“新借款安排”(New Arrangements to Borrow,简称NAB)的资金池,当时规定期限为6个月,于10月到期。分析人士认为,此次IMF延长“新借款安排”的原因是欧债危机已进入危险阶段,希腊违约风险持续升高,意大利和西班牙债务风险也不断上升。

  根据IMF规定,只有在“需防止或应对国际货币体系面临的威胁”时才能延长“新借款安排”。IMF总裁拉加德此前表示,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不断上升,需做好动用额外资金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