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水电路演反响热烈 未来整合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水电面向机构投资者的IPO现场路演昨日在北京落下帷幕。路演吸引了各地机构蜂拥而至。在电力建设产业大重组的背景下,中国水电上市后资产整合的巨大空间,引发了询价机构的广泛兴趣。

  公司人士表示,电力产业大重组对于中国水电未来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国资委拟将中国水电集团、中水顾问集团及多家电网辅业企业进行重组,成立中国电力建设集团,并在中国水电上市后,立即启动将中水顾问集团的勘察设计业务注入上市公司的工作。中水顾问集团是我国80%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抽水蓄能电站、50%以上的风电项目的勘测设计者,盈利能力强劲,此项资产注入将会大幅增厚中国水电的每股收益。

  此次中国水电发行,适逢大盘出现较大幅度调整。但中国水电人士相信,这不会影响市场对企业价值的判断。投资者参与IPO发行,首要考虑的是企业的投资价值。作为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实力、行业影响力最强的水利水电建设第一品牌,中国水电建设了中国65%以上的大中型水电站和水利枢纽工程,占据全球水利水电建设市场50%的份额,公司业务遍布世界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1015亿,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29亿,2008年至2010年,公司营业收入复合增长率为29.21%,归属母公司的净利润复合增长率高达51.66%。公司优异的业绩表现、强劲的盈利能力和卓越的市场开拓能力,使得中国水电对本次发行信心十足。

  “大家还应关注到,年初中央1号文件宣布未来10年水利投资4万亿,突出水利的战略地位。作为全球水利水电建设的第一品牌,中国水电的含金量将再度提升。”此间人士表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市场将迎来又一个春天,打开每年数千亿的市场需求。由于水利水电建设业务的高度壁垒,按照目前中国水电占60%-65%的市场占有率估计,每年将可能为中国水电带来至少数百亿的新增订单。同时,与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目前亚洲、拉美和非洲的水电开发程度较低,市场增长空间巨大。中国水电已经大力拓展国际业务,借助良好的海外市场基础,将迎来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

  此次中国水电IPO的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本次中国水电发行时机的选择,是在中国证监会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逐步强化市场化询价发行的政策环境下,由发行人和保荐机构共同协商确定的。而此次发行上市,对于中国水电而言,也不仅是单纯的发行价格和融资规模的问题,更是一个优质企业发展战略中的关键一环。在国家层面对电力建设产业的大重组背景下,中国水电将是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资本运作平台,上市是企业整体发展战略中至关重要的环节,企业的发展需要通过上市来推动整体战略的顺利实施。同时,上市也将有利于公司实现股权多元化,进一步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和提升公司的市场化运营能力,从而更好地提升公司价值。

  按照发行安排,2011年9月20日至9月22日为中国水电初步询价推介日,9月26日至9月27日为其网下申购日,9月27日为网上申购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