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7%套利空间难阻股价下滑 鄂武商期摩尔城救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大股东发出部分要约收购后,围绕鄂武商股权争夺战的各类纷争暂时得以平息,同时“沉寂”的还有鄂武商的股价。尽管有21.21元的要约收购价保底,但部分股东仍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抛售。截至昨日,其收盘股价已跌至18.10元,每股有17%的“套利”空间。股价的持续下跌也使得部分利益体压力大增,有市场人士预期,即将开业的摩尔城或许能给公司股价带来刺激。

  今年8月3日,鄂武商的大股东武商联发出部分要约收购,拟以每股21.21元的价格收购鄂武商合计不高于2536万股的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记者从公司了解到,该要约收购报告早已上报,目前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审核批准。

  以目前18.10元的股价计算,如果买入并能在21.21元成功卖给大股东,“套利”空间将超过17%。但是,投资者对此机会似乎视而不见。

  “这里面有几个风险:一是大股东提出的是部分要约收购,你到时候不一定能以21.21元的价格卖得出去;二是时间成本,究竟什么时候能拿到监管部门的批文,如果拖上三个月,套利的意义也不大。”一位资深投资者对记者表示。

  “目前股市大环境不好,鄂武商的跌幅算是小的,应该说市场已经注意到大股东要约收购的价值。”一位券商分析师指出,在目前的弱市环境下,鄂武商这种股价有特殊保障的品种,其投资价值特别值得关注。“鄂武商上半年业绩增长不错,后期的看点在于新投入运营的摩尔城,不过需要进一步观察。”

  不过,持续下跌的股价,给武商联一方带来的压力确实不小。一位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在鄂武商股权争夺战中,武商联一方始终处于舆论上的被动地位,现在股价大幅下跌,其投资出现较大的浮亏,给了反对者以“口实”。“如果股价继续下跌,不排除银泰系在二级市场上再出手,武商联一方显然不愿意看到这个局面。”

  即将开业的摩尔城给了武商联新的希望。记者昨日从公司了解到,武商摩尔城仍将按照原计划于9月29日开业,目前招商情况较理想。不少机构此前曾给予摩尔城相当高的预期,如中金公司研报就指出,武商27万平米摩尔城地处核心商圈,国际名品均已签署意向,未来发展潜力大,据测算,完全成熟后可获得3.8亿元年净利润,是2010年公司净利润的1.3倍。

  “有前两大股东的现金增持,还有21.21元的要约收购价支撑,公司股价的安全边际是很高的。随着大盘的暴跌,近期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的空间非常有限,在传统的消费旺季到来时,摩尔城的开业显然能吸引市场的目光,公司近期值得关注。”有券商研究员对记者表示。

  但这位研究员同时也对公司的中期发展表达了忧虑。“股东之间的制衡本来是有利于公司治理的,但如果因为制衡而不能进行较好的合作时,最终必然会给企业造成致命的伤害。”(来源:上海证券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