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8月29日主力巨资狂抛四大板块(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融界网站讯 今日两市股指较大幅低开,沪指低开0.64%,2600点失守,券商、保险、银行三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开盘后,两市稍有企稳便进一步下探,金融、水泥、钢铁、有色等权重板块成为杀跌主力。受温家宝表示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农业生产的利好刺激,今日农业股逆市走高,另外中小盘股相对活跃,尤以创业板表现较为突出,沪指最低探至2572点后震荡企稳,至午间收盘跌幅有所收窄。午后两市延续弱势震荡,化工、生物医药板块走强,但大盘颓势难改,未有转好迹象。

  截至收盘沪指报2576.41点,跌35.77点,跌幅1.37%,成交额784亿。深成指报00372.38点,跌195.79点,跌幅1.69%,成交额774亿,两市成交量较前两个交易日有所委缩。

  从行业板块情况来看,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6日至28日来到河北省张家口市表示,必须毫不松懈地抓好当前农业生产,认真做好技术指导,加强田间管理,千方百计夺取秋粮丰收。且促进生猪和牛羊肉生产,保障市场供给,利好农业板块。受此影响,农林牧渔板块走势十分强劲,个股多数飘红,列涨幅榜榜首。有媒体报道,未来十年中国的白酒行业会持续发展,基于中国经济持续发展,消费持续升级,在这一过程中基于社交文化的白酒的作用将持续放大。白酒行业未来十年发展看好。借此,酿酒行业走势较为强劲,飘红个股多于飘绿个股。三季度是旅游行业传统旺季,也是很多个股的盈利高点,从已公布的中报看,22家餐饮旅游行业上市公司共计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76522.94万元,同比增长达47.73%。受此影响,酒店旅游板块走强,居涨幅榜前列。此外,塑料制品、传媒娱乐和医疗器械等板块强于大盘;金融行业、水泥行业和煤炭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市场受金融股的回落影响而出现了持续调整的态势。但盘面显示出,小盘股、题材股的做多能量依然强硬。比如说小盘股集中的创业板指仍然逆势飘红,这本身就说明了资金仍然云集在小盘股身上。与此同时,兄弟科技(002562)等产品价格上涨的品种出现在涨幅榜前列。而中科三环(000970)等稀土永磁材料股也是逆势走高,这本身就说明了资金对短线题材股的追捧力度依然火爆,这有利于聚集市场人气。另外,农业股、酿酒食品股等抗通胀主线也是反复活跃,成为多头狙击空头反扑的有力武器。所以,A股市场虽然回落,但亮点依然多多,市场多头仍有反击的可能性。故后市A股市场调整空间不大,建议投资者仍可持股。

  截至15:01:00,沪市累计净流入-47.7632亿元,深市累计净流入-35.1477亿元,两市累计净流入-82.9109亿元。

  今日净流出较大的板块有制造业、金融、保险业、采掘业、房地产业4个板块,分别净流出达-395736.10万元、-210705.84万元、-90770.11万元和-74649.57万元;代表个股为丽鹏股份(002374)、国金证券(600109)、准油股份(002207)、万泽股份(000534)。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主力
  • 巨资
  • 狂抛
  • 四大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