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发行明确六项信贷措施保障秋粮收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09: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秋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座谈会,分析今年秋粮生产、收购形势和价格趋势,部署秋季粮油收购信贷工作。

  会议认为,多种因素将使秋粮价格高位震荡,秋粮收购仍将以市场化收购为主。

  农发行明确了秋粮收购信贷的六项政策措施:一是要站在保护农民利益、增强政府宏观调控能力、稳定粮食市场价格和促进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既要防控好信贷风险,更要防止个别地区、个别企业出现“打白条”现象。二是要坚持“多收粮、收好粮、防风险”的措施不动摇。三是要在9月底前完成收购资格认定工作,确保主产区每个县域内,都有农发行开户企业收购,不出现空白点。在启动收购前,要在核定的收购贷款额度内,提前发放3~5天的收购铺底资金。四是要准确理解和把握信贷政策,保证政策性粮油收购资金需要,积极支持购销贸易类企业委托收购,对龙头加工企业季节性、临时性原材料采购的资金需求,可给予准政策性贷款支持。五是要强化信贷管理,有效防控贷款风险。积极推动政策性收购的启动。六是要确保秋粮收购不出问题,建立落实收购工作责任制和快速反应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