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九”难有起色 北京二手房市场博弈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严厉的调控,令“金九”难有起色。据九九房后台监测数据显示,9月上旬北京二手房网络均价为25.2105万元/m2,环比微幅下降0.23%。虽然整体降幅不大,但是价格松动的区域已明显扩大。

  “自8月起,北京二手房价格有了明显的松动。从网络报价来看,相比6、7月份,目前单价大约下降了1000元左右。不过,价格下调的房源主要集中五环外,城区内二手房的价格仍以稳为主。”九九房市场负责人介绍,“从统计的二手房频道的搜索量占比情况来看,单价在2万元以下,总价在200万元以内的房源搜索占比最高。可见,大部分有购房计划的人低价需求明确。”

  九九房用户调查显示,超过八成的用户认为房价仍有下降空间,并选择继续观望。随着一、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的增加,扛价业主心态也发生了变化。一部分业主转售为租,一部分投资型业主急于套现离场,让步接受20%以上的议价空间;还有一部分需要“以小换大”的业主,进入9月,降价意愿也在增强。

  “由于很多二手房拥有地理位置或资源方面优势,价格依然处于高位水平。虽然可议价的业主会增多,议价空间增大,但北京二手房房价在短时间内出现大范围大幅度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九九房市场负责人认为。预计未来两月,北京二手房房价还将在高位小幅下滑。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地址:http://finance.c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