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民族证券:9月23日交通、能源与 TMT行业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采掘

  冀中能源(000937)拟收购大股东持有的山西冀中80%的股权

  公司拟收购大股东冀中能源集团持有的山西冀中能源集团矿业有限责任公司 80%的股权,最终确定的交易价格174,461.58万元尚须经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河北省国资委”)备案。

  点评:山西冀中通过其控股子公司山西富顺能源有限公司、山西金晖公司从事原煤开采及洗选、煤炭经营、焦炭冶炼、焦炭副产品的提炼,铁路运输,港口仓储业务,具备完整的煤焦化生产及销售体系。山西冀中及其控股子公司目前保有煤炭资源储量合计32,917.30万吨,设计可采储量合计19,715.78万吨,核定生产能力合计510万吨/年。山西冀中下属5个煤矿凯川煤业、瑞隆煤业、万峰煤矿、隆泰煤业、荣泰煤业均为兼并重组整合煤矿,主产焦煤,均为在建矿,尚未完成技改,预计2012年起陆续投产。预计2012年归属于山西冀中的净利润为3.5亿元,对应收购价格的动态市盈率为4.85倍,收购价不贵。此次收购将扩大冀中能源的后续煤矿储量,成为2012年的新盈利增长点。建议关注。

  信息服务

  星网锐捷(002396)获政府奖励

  点评:经福建省政府研究决定授予福建星网锐捷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为2010年度福建省政府质量奖,本公司于2011年9月14日收到福建省政府质量奖奖励经费200万元。根据福建省财政厅和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下发的《关于下达2010年度福建省政府质量奖奖励经费的通知》(闽财(建)指[2011]91号)的规定,该经费专项用于获奖企业质量持续改善,提升。公司对该款项的会计处理方式为“借:银行存款200万元贷:营业外收入 200万元”。(民族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