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在线交易学院:避险浪潮一时难以消退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3: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情分析:

  美元美元指数昨天在美联储货币政策公布后大涨,并且之后的一整个交易日内都在不断攀升,最高时触及了78.80的高点。

  美联储没有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而是采取所谓的“扭曲操作”这是美元上涨的一个因素,不过美元24小时内能涨这么高,更多的要归因于由此激发的市场避险交易,昨天全球股市的暴跌令投资者大举抛售相对高息的货币,并买入低息的日元和美元进行避险。

  欧元区债务危机这两天没有缓和的迹象,希腊面临发生债务违约的风险,全球金融危机也有爆发的风险。今天二十国集团决策者将会聚华盛顿,参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年会。东航金融首席外汇分析师许玉生认为,鉴于欧元区领导人之间未能就救援希腊的政策达成共识,这次的华盛顿年会可能也不会有大的措施出台,所以市场的避险交易还将继续。

  昨天分析的英镑对美元跌幅巨大,纽约交易时段跌破破了去年12月时的低点,另外澳元对美元、美元对加元的全天的波动幅度也很大,这些品种都显示出了较强的趋势性,可以考虑等待短线回调时顺势减仓的机会。比如美元对加元,从其4小时图来看(见下图),汇价这波上涨的动能非常充沛,目前短线略有下调,下方1.0135处有强力支撑,可以等待逢低做多的机会。

当日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