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广发证券:22日地产股大跌点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事件:9月22日,地产股指数大幅下跌4.0%,较上证综指跌幅超出1.2个百分点,位居行业跌幅榜首位。其中,龙头公司万科A、保利地产的跌幅分别达到5.2%、6.9%,继9月19日大幅下跌后再创5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点评

  1、受全球股市大跌以及绿城中国不利传言拖累,多头再度恐慌离场

  受失望的美联储政策影响,欧美股市昨夜大跌。与此同时,在港上市地产股绿城中国受“银监会发文对绿城集团及关联企业房地产信托业务进行清查(路透社报道)”传闻影响,今日早盘跌幅超过16%,其它主要港股地产股跌幅普遍超过10%。受此影响,A股地产股午盘大幅下挫,多头再度恐慌离场。

  2、开发商资金链趋紧,但目前仍好于08年

  从趋势来看,开发商的资金链是明显趋紧的。目前这个时点,可能某些开发商的资金状况比08年行业最困难时还差。但是从开发商整体经营状况的角度来看,目前的总体境况比08年最差的时候要好。借用一房地产大佬的说法“开发商还穿着棉衣”,而不像08年穿着单衣甚至背心。从逻辑上来看,08年底行业最差的时候,楼市低迷已经超过1年,而且很多需求是突然消失。而目前的状况有些不同。首先,很多开发商在2010年销售创了新高,在资金上有一定的储备。其次,楼市低迷从2月至今约8个月,从时间段来看也没有08年调整的那么长。

  3、市场如惊弓之鸟、恢复信心尚需时日

  从行业角度来看,楼市金九银十不再,开发商资金链持续紧缩,房价拐点也有望在四季度出现。行业的整体趋势是向下的。从估值的角度来看,地产股的估值水平处在低位,除非房价出现大幅下跌,地产股整体估值水平大幅下滑的空间也有限。从当下股市的整体氛围看,情绪脆弱,如同惊弓之鸟,负面因素会被明显放大。估计信心的恢复也需要一些时日。因此,风险回避者可以静观其变;风险偏好者可以择机选择性买入那些被错杀的“好股票”,诸如万科保利这些销售增长确定,业绩增长确定的高周转行业龙头。(广发证券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