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金证券:维持食品饮料行业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金证券9月22日发布2011年9月食品饮料行业月报,给予维持该行业“增持”的投资评级。

  研报认为,随着国庆等节庆日来临,白酒消费旺季即将来临,伴随而来的仍然会是白酒价格“涨”声雷动。对于成熟的产品系列来说,提价无疑能激发市场新的活力,然而对于处在快速成长期的产品系列来说,提价则可能是双刃剑。同时提价已经成为厂商常规的营销动作,对于投资的信号作用在被不断弱化,此外,研报指出,部分高端消费品高增长出现“疲态”,高端消费品风险正在累积。

  投资策略方面,研报分类如下:

  1、白酒板块进入博弈观察期,一线白酒确定性,二线白酒成长性仍然可期。一线白酒,茅台依然是业绩标杆;二线白酒全国化才刚刚起步,携带“名酒”基因,在现代营销模式持续渗透下,高增长路径明晰,继续维持对古井贡酒、山西汾酒及洋河股份的推荐。我们认为行业整合正在加速,白酒厂商增长的质量比速度更值得关注。

  2、小市值公司继续关注四小金刚,双塔食品、星河生物、汤臣倍健、好想你。消费升级主题投资下投资价值显现,这些食品小品类行业龙头企业随着品牌力的上升,通过有品牌产品对无品牌产品的替代可以获得较好的成长机会,公司已然具有作为龙头企业的先发优势,对优势的持续巩固,特别是对品牌的倾力提升将成为公司快速增长的驱动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