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助推中企海外上市 第四届德意志交易所中欧资本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德意志交易所举办的第四届中欧资本论坛于2011年9月20日在上海举行。本届论坛吸引了中国和欧洲的投资银行家、私募投资人、律师、首次公开发行咨询机构代表、金融中介代表、审计师和企业家,并就如何处理海外首次公开上市的进程、未来中欧的商业并购以及中国制造业企业的机遇等当前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德意志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总裁芭芭拉·格奥克做主题发言

  德意志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总裁芭芭拉·格奥克女士表示,德意志交易所可为中国企业度身提供多个不同透明度标准的市场板块。在此上市的中国企业将收益于更高的流通性,更合理的估值。

  据统计,目前共有34家中国公司在法兰克福挂牌交易,其中8家在高级市场板块,1家在一般市场,6家在初级市场,19家则在公开市场板块。 2011年,共有十家中国公司在德交所上市,其中四家选择了对企业透明度标准最高的高级市场板块,这一数字远超往年。

  格奥克女士强调,“许多本已计划在法兰克福上市的中国公司,其脚步受阻于现时高度波动的市场环境。尽管如此,我们依然预计明年会有更多来自中国的企业在德交所上市。”

  德国作为近几年来中国企业对欧投资的首选国,截至目前,已有346家中国企业在德交所挂牌上市,且增长势头迅猛。在下午的资本市场论坛部分,主办方还举行了以私募股权分析为主题的演讲,为投资德国的中国企业提供更详细的金融证券投资信息。

  关于德意志交易所集团

  作为世界领先的证券交易所之一,德意志交易所集团为投资人、金融机构和企业提供进入全球金融市场的平台。其业务涵盖了从上市、股票和金融衍生品交易、交易后的清算、结算、托管、市场信息的提供,以及运作电子交易平台整个产业链。

  德意志交易所的总部位于法兰克福,并在世界重要金融中心设有办公处。办公地点分布在伦敦、卢森堡、莫斯科、巴黎、苏黎世、芝加哥以及纽约,并在北京、香港、迪拜、新加坡和东京设有代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