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际市场暴风骤雨 A股弱势格局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6: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欧美国股市暴跌。沪深两市受外围市场影响,大幅跳空低开,双双创出年内新低。开盘后指数一路震荡上行,尝试回补缺口,银行、石油、地产等权重股轮流护盘,午后窄幅震荡,尾盘略有拉升。成交量较昨日基本持平,两市共成交1235亿。收盘沪指收于2433.16点,下跌0.41%,;深证成指收于10538.40点,下跌1.15%;中小板下跌0.83%;创业板下跌1.11%。两市个股涨跌呈现二八分布。板块方面,水泥、水利逆势走强;电子支付、券商板块后来居上;黄金、酿酒跌幅靠前;前期强势的磷化工股今日补跌。

  国际市场一波未平一波又起。9月欧洲PMI指数跌破荣枯分水岭,降至49.2,为两年内谷底。欧债危机迫使IMF动用经济资金池,说明国际货币体系风险已经到了必须应对的境地,金融危机的阴影又再次笼罩全球。继G7央行会议、美联储议息会议之后,“金砖五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昨日在美举行。面对发达国家前两次会议的无果而终,“金砖五国”呼吁性的表态显得实在羸弱。

  消息面上比较利好的就是传闻百亿社保资金获准择机入市。这是自上次2437点以来第二次关于社保入市的风传。在未有任何确切消息证实社保入市的时间和数目之前,这类消息的最大作用也仅仅是短期提振市场信心以稳定投资情绪,操作上不建议投资者盲目跟进。另外,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情况在央行不断供血的前提下有所缓解。经过连续十周的公开市场净投放,央行向市场注入的流动性已达到3990亿元,足以冲抵一次提准冻结的资金。

  外围市场的暴跌终于引发了A股的“最后一跌”,几大利空同时砸盘,市场悲观情绪在指数上有明显的体现。股指补缺下探,形态上已经击破前期箱体下行,前期支撑位将转化为近期阻力位。短期市场利空得到一定释放,加之下周为节前最后一周,指数下行空间不大,投资者可不必过度悲观。但在外围市场启稳之前,A股弱势震荡格局难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