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阴吞阳是否意味反弹结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2日 16: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大盘受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两市纷纷大幅跳空低开,权重板块集体调整,拖累股指全天持续震荡下跌。盘中虽有少数个股活跃,但市场整体人气萎靡,截止收盘,今日已经完全跌破昨日涨幅,市场再度陷入恐慌气氛当中。从K线形态来看,今日的阴线完全吞没昨日的阳线,短线来看,大盘有延续调整的要求。

  今日大盘下跌的主要原因我认为是跟一条消息有关。证监会核准了多家上市公司的增发申请,包括北京银行118亿元,中铝100亿元,山煤国际55亿元等。根据系统计算,募资总额超过了360亿元。A股扩容力度不减,A股市场一直以来都面临着不断增加的扩容压力,让普通投资者颇有些无奈。

  美联储推出4000亿美元国债置换计划,但未能提振投资者信心,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悲观情绪笼罩市场。今日亚太股市普遍收跌。恒指报17987.76点,下跌836.4点,跌幅4.44%。但是我认为,“扭曲操作”不失为一剂温和的良药。这点等待市场归于平静后投资者们会逐渐的发现。

  我突然想起了一首歌曲《嘻唰唰》里面有句歌词叫,“吃了我的给我吐出来,拿了我的给我还回来”。很形象的形容了今天大盘的走势,昨天涨多少,今天跌多少。昨天的涨幅今天全部吐出来,盘面反反复复,其实很正常,如果今天继续涨的话,会有很多的外来盘涌入抢筹。相反今天下跌调整的话,就可以阻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同时也能在大盘底部的起涨点,洗出持股不坚定的投机者。

  大盘今日的大幅阴跌,可能再次让大家有了较为悲观的情绪,在现在这样的弱势局面下,任何的大幅波动都是在延续市场空间的不对等关系。目前位置已经值得中线介入。不论从价值角度还是从技术角度看,市场都已经到了调整的底部,投资者可在明日适当的增加部分仓位,而关注的主要方向还是国庆带来的旅游和消费类的投资机会。而煤炭类个股作为下半年的龙头板块,中线投资者可着重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