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利空恐吓股指再创新低 主力资金一周流出103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欧债危机恶化、美联储4000亿扭曲操作等利空的影响,本周大盘再下一城,创出年内新低,股指距2400点关口仅一之遥,不过在连续杀跌之后,市场抄底资金伺机而动,造就股指大幅震荡格局,成交量较上周也有明显放大。大智慧超赢数据显示,在利空的恐吓下,本周大盘资金净流出102.9亿元,较上周略有增加。

  从具体板块来看,本周两市仅三家板块净流入,农业板块延续上周净流入态势,一周资金流入0.67亿,其中新希望、登海种业、大北农、益生股份、星河生物、好当家、福成五丰等个股资金净流入居前。受十二五规划政策的扶持,计算机、通信板块一周资金分别净流入0.58亿和0.50亿,其中中国联通、中兴通讯、烽火通信、大唐电信、新大陆、航天信息、金证股份等资金净流入超过千万。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市场对超跌的蓝筹股比较感兴趣,海油工程、平煤股份、山西证券、中国一重、中国南车、中国神华、兖州煤业等资金净流入均在2000万元以上。

  在资金流出排行上,受大宗商品暴跌以及地产调控利空影响,有色金属、房地产板块本周分别以资金净流出15.2亿和13.6亿居前,其中紫金矿业、江西铜业、山东黄金、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等资金净流出过亿。另外,化工化纤、银行、机械、医药、钢铁、券商、煤炭石油、运输物流、建材等板块资金净流出超过4亿。注意的是,造纸印刷、外贸、供水供气、汽车、工程建筑板块本周资金流出较少,均在1亿以内。、

  市场大幅震荡显示了强烈的不稳定性,这种情况并不适合操作。如果没有较大的胜算把握,不如继续等待、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