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杭州公布食品安全“黑名单”15家食品企业上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杭州9月23日电(记者屈凌燕)记者从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杭州协丰食品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由于在2009年下半年到2011年上半年的监督抽查中,出现两次以上健康安全指标不合格,登上质监部门的“黑名单”。

  杭州市质监局日前发布的9月份食品质量安全指数显示,茶叶、肉制品、蜂产品、饼干、豆制品以及蔬菜的质量安全指数处于安全区域。

  今年1月至8月,共抽查大米、乳制品、豆制品等71种3384批次产品,合格3187批次,批次合格率达94.2%,实物质量合格率95.9%,安全性指标合格率97.1%,3个合格率同比均有所提高。

  今年1月至8月,12365共受理投诉(举报)案件11631件。按受理量来看,1月至8月消费投诉热点前三名依次为:食品1507件、手机932件、汽车717件。

  杭州市质监局公布了2009年下半年到2011年上半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中两次及以上健康安全指标不合格企业名单,共15家,均为食品企业,其中饮用水生产企业6家,蜜饯企业3家。对这些企业,质监部门将开展专项整治,连续追踪,直至抽检合格。对屡查屡犯的企业,将坚决予以关停。

  不合格企业有:杭州协丰食品有限公司、杭州金利食品有限公司、杭州叶杨食品有限公司、余杭超山蜜饯公司、余杭超山春园果品厂、闲林麦蓉食品厂、径山镇径东矿泉水厂、桐庐垂云山泉有限公司、桐庐点点饮用水厂、建德佳源饮品有限公司、富阳青峰水业有限公司、富阳市食品酿造有限责任公司、富阳万市江林食品厂、富阳永昌镇永富豆制品厂、临安茂盛太湖源饮用水厂。

  据悉,2009年至今,已有72家企业经过整改解除红、黄色预警。质监部门对屡查屡犯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坚决予以关停,已有11家企业注销、关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