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抽检200多批次油品未发现地沟油(图)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3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检查组对某餐厅食用油进行抽样检查。林涌浩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林涌浩 通讯员/郑丽妮)昨日,惠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与“三品一械”(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医疗器械)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记者从市食药局了解到,近期该局加大了食用油检查力度,抽检了200多批次油品,未发现有地沟油,仅发现个别油品出现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中餐饮服务环节的检查重点为辖区内承办宴席的宾馆酒楼、接待旅游团体的饭店、农家乐、旅游景点周边的餐饮单位和城乡结合部、车站、码头周围的小餐饮店等。督促各餐饮服务提供者切实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检查中针对发现的问题发出《监督意见书》,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要督促其整改,对不按照要求整改和整改不合格,发出《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责令改正通知书》并及时回访,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产停业,直至吊销许可证。

  昨日上午,市食药局兵分6队对全市食品和“三品一械”安全进行专项检查,并重点抽检近期广受关注的地沟油问题。南方日报记者跟随第一小组来到下埔某饭店,进入厨房对食用油、添加剂等方面进行抽检。

  据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曾劲介绍,今年来该局加大力度整治餐饮食品安全问题,此前该局还对非法使用食品添加剂、地沟油和小餐饮单位等方面进行了多项专项检查。近期重点打击地沟油回流餐桌的问题,抽检了200多个批次的油品,尚未发现有地沟油回流餐桌的现象,仅个别油品出现黄曲霉素和重金属超标等问题。

  在“三品一械”检查中,重点检查旅游风景区,人群集中的大型广场、超市及其周边,城乡结合部,乡镇农村地区。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劣“三品一械”违法违规活动,规范“三品一械”经营、使用行为,巩固专项整治成果,防止假劣产品伤害群众事件的发生,打造打假治劣的强大声势,震慑违法分子,着力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用药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