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尾盘转涨 英股收高0.5%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消息,英股周五小幅收高,伴随欧股实现尾盘反弹。在围绕欧债危机以及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情绪笼罩下,投资者正在等待欧洲政策制定者及其他国际官员周末会议的结果。

  富时100指数上涨0.5%,收报5066.81点。上个交易日,受全球经济担忧打压,该指数暴跌4.7%,创下自2009年3月初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G-20集团财长与央行行长们周四晚间发表联合声明称,他们将协同一致采取行动,以应对欧元区金融危机。

  不过,这份声明并未产生多少影响,因为市场希望看到的是文字以外的实质性措施。而交易者们在周末会议之前也大都采取观望态度。

  分析师们认为,未经证实的关于支撑欧洲救助基金的潜在措施以及其他行动的传言帮助触发了一次空头回补反弹。

  英国股市,银行股为大盘提供了支撑,劳埃德银行集团(LYG)涨5%,汇丰控股(HBC)涨2.4%。

  权重股移动运营商沃达丰集团(VOD)涨2.4%。

  但对全球大宗商品需求下滑的担忧持续打压资源股。

  随着贵金属与基本金属价格的持续下跌,矿业股普遍承压。Kazakhmys跌3.8%,斯特拉塔(Xstrata)跌2.8%。权重股力拓(RIO)跌1.3%。

  零售商乐购集团(Tesco)上涨2.5%,此前一天Evolution Securities将该股评级从“卖出”上调至“中性”。

  Evolution对该公司周四宣布一项5亿英镑的降价运动,并取消其会员卡的双积分表示赞赏,称之为“正确的战略举措。”

  不过,建材零售商翠峰集团(Kingfisher)跌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