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主席拉加德:各国决策者应携手支撑全球经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7: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五(9月23日)表示,全球领导人应从现在行动起来,携手支持全球经济。

  拉加德称,"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正在增加,如果没有快速的协同措施,我们将在支持经济增长这场战役上吃败仗。"

  拉加德表示,发达经济体正确应对经济挑战是其首要责任。此外,这些国家的财政整顿进程不能太过犹豫,也不可过于激进。

  她指出,通胀形势牢牢受控,各国央行货币政策应保持宽松立场,并必须在非常规政策领域进行钻研。

  对于欧元区财政形势,拉加德表示,欧元区必须快速并协同地处理主权及银行债务问题,处于危机中心的国家必须尽快采取行动应对之。

  对于美国来说,拉加德认为该国必须迅速削减中长期财政赤字,并尽快压低失业率。

  她还表示,新兴市场面临的挑战是防止经济过热,保持财政稳固性,并需更多地依赖国内需求。

  拉加德补充称,在此次IMF会议上就全球经济危机的解决方法达成一致不太可能,但希望就全球经济病因达成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