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要求16家银行增资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4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新华社北京9月23日电(记者 李明)据英国《金融时报》22日报道,欧盟已决心要求16家欧洲银行补充资本金。而日前多位欧盟高官也一改之前说法,公开承认欧洲银行业面临资本金不足问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8月以来已在多个场合呼吁,欧洲银行业需要补充资本金。但欧洲多国政府和银行业对此却一直极力否认。20日,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竞争事务委员华金·阿尔穆尼亚终于打破禁忌,首度承认欧债危机日益恶化,除了没有通过今年7月压力测试的9家银行外,其他一些银行也可能需要重新注资。

  今年7月,欧盟公布了新一轮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在接受测试的91家欧洲银行中,只有9家未能过关,16家勉强过关。这16家银行中西班牙有7家,德国、希腊和葡萄牙各2家,意大利、塞浦路斯和斯洛文尼亚各1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本周公布的《全球金融稳定报告》中说,欧元区主权信用压力对欧洲银行业造成了约2000亿欧元(约合2695亿美元)的直接影响,并呼吁那些严重依赖批发融资和风险敞口较大的银行应注入更多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