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反击银行业危机传闻 欧盟考虑非常规货币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29日 07: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27日在美国怀俄明州举行的美联储年度经济座谈会上发表演讲称,假如市场情况发生恶化,在不影响价格稳定的情况下,欧洲央行将采用“非常规货币政策”。此外,特里谢反驳了市场上关于欧洲银行业即将爆发流动性危机的说法。

  特里谢称,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欧洲央行是世界上最早向市场和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支持的央行之一。欧洲央行是在综合考虑中期物价稳定等各种因素的情况下设定利率政策的,非常规货币政策符合市场需求,且有助于恢复货币政策的传导机制。但他同时强调,非常规货币政策绝对不能威胁中期内的价格稳定。

  近期,市场对欧洲银行业健康状况的担忧不断升级。特里谢就此指出,市场认为欧洲银行的偿债能力低是不正确的。他称:“认为欧洲国家的偿债能力有问题的想法完全错误,欧洲银行体系的合格贷款担保品水平很高。”分析人士认为,特里谢的说法意在缓解近期投资者的恐慌情绪。

  特里谢表示,当前欧洲银行业的确面临“可怕的巨大挑战”,但在包括美国、英国和日本在内的世界其他国家,情况也是如此,“所有发达经济体都处于危机压力之下,而欧元区银行业的基础并不坏,关键在于欧元区成员国政府如何调整政策应对危机”。(陈听雨)